Monday, September 2, 2013

肯亞動物大遷徙 Part 2 - 住宿 Day 1-3 Porini Camp and Mbweha Camp

去肯亞要住哪?! 

一開始我也一頭霧水!好險有旅行經驗豐富的Michellia,先丟出了一些行程概念,才讓居所有了雛形。正值動物大遷徙旺季,很多旅館真的是一房難求,我們跟Agent喬了一會才有以下行程。

Day 1 & Day 2 Porini Amboseli Camp 
Porini Camp Lobby and restaurant



Porini Camp Lobby and restaurant
這是一個小巧優雅的地方,Camp Manager Daniel 是個很熱心的主人。長途跋涉的我們一進Camp,他就很熱情的進行介紹。Michellia 在Morgan Stanley負責Risk Management,她一開始就要了白酒與雪茄,相較於我的小心,她的有趣與一點點瘋狂讓我覺得這趟旅程一定很有趣! 




Porini Camp 非常可愛,是個在保護區裡的住宿地點。我們住的地方是個帳篷,白天會打開外部帳篷讓陽光洒進來,晚上就會整個鎖起來,電力靠得是太陽能發電以及蠟燭。廁所與浴室都在帳篷裡,但沒有牆壁隔間,全都是靠著帳篷布隔開,等於你洗澡上廁所都聽得一清二楚,非常有趣的體驗! 因為在樹林裡,晚上周圍可能會有動物出沒,因此主人會準備手電筒,在你需要出帳篷的時候打開甩一甩,就會有馬賽人過來escort你到安全的地方。


We are at Tent #8


Room

Bathroom and Shower place

而熱水不是時時刻刻都有,必須在要洗澡的時候支會他們,才會有熱水可以使用。有一天我找不到手機以為掉在車上,結果在一群馬賽男人浩浩蕩蕩幫我遍尋不著陪我走回帳篷的時候,忽然聽到Michellia 從帳篷裡求救的聲音:救命啊~我沒有水洗澡啦!! 原來,他們的水不是無止盡使用的。是用一個Container 裝滿(容量大約像我們平常喝過濾水那種倒過來放的飲水機大小),然後用繩子把Container 拉高,水往下流,才有洗澡水可使用!

Michellia 剛好在我出去的時候把水用完,好險我回來的快,她才不至於凍僵。但看到一群馬賽大男人聽到我們呼救,就連忙從遠處挑了兩大桶水來倒滿,再用力把Container拉高的經驗真的太有趣了,我跟Michellia 在帳篷裡外都笑到翻掉!我跟馬賽男孩說,可不可以十分鐘後再挑一桶水給我們,因為換我洗澡了。結果果然在洗到一半,聽到帳篷外傳來馬賽男孩的聲音說:"我來摟!" 然後接著又是倒水的聲音。 


樹林的夜晚星星很漂亮,但非常寒冷。沒有暖氣的狀態下,床上都會幫我們放一個保暖的熱水袋。我從來不知道熱水袋這麼好用,就這樣抱著它一路香甜地睡到白天! 


在肯亞看動物大遷徙,每天大約就兩個時間,早上6:30 以及下午3:30的Game Drive。凌晨會有人來直接在門口給你wake up call (這裡的call不是電話,是真的站到你的帳篷外面說起床摟!),然後送上熱乎乎的茶、咖啡、餅乾。樹林裡醒來的經驗很美妙,不同地區會聽到不同動物的聲音。在Porini Camp有奇怪的鳥類鴨子叫聲,還有個凌晨Michellia 把我叫醒說:”你聽,是Hyena! “ 隔天,沒聽到吵死人的鴨子叫,我們兩個就說會不會是被Hyena 吃掉了!!! 


清晨morning call 準備的熱茶與咖啡


Porini Camp 的人是我覺得最溫暖的,兩個馬賽大男孩很溫柔細心也熱情,幫我們整理打點所有大小事。Manager Daniel 說,在這個village 有政府協助保護當地生態與文化,所以也請我們不要給小費。白天下午兩個大男孩就開車不停帶我們在Amboseli大草原上找動物,中午有山丘午餐,晚上有營火晚餐,有天還帶我們到適合看夕陽的地方,感受非洲美麗的日落,然後竟然還準備了紅白酒以及爆米花!!!!!

一起去看夕陽的是澳洲來的Danny and Shermain 這一對結婚12年的夫妻,他們現在在阿布達比工作,Danny為F1車隊做系統工作,Shermain則是在石油公司做人力資源。




夕陽有一點我的天啊的太美了!

林小哈野外造型 XD  雖然Camp提供了防風沙的斗篷,但終日敵不過灰頭土臉的下場


每天載著我們跑的4 by 4 超強吉普車,草原上都靠它們了!!!

可靠又博學多聞的馬賽男孩

那兩晚一起在Porini Camp 一共有我們以及三對couple,分別來自德國、韓國與澳洲,有趣的是除了我們還沒結婚以外,他們都不想要小孩啊!可能也是因此這樣,才能出現在這裡享受十多天的假期。 晚餐時間大家歡笑閒聊,非常開心,加上食物非常好吃,Porini Amboseli Camp 絕對是可以再度造訪的地方。


Day 3 Mbweha Camp 
來到Lake Nakuru 最主要是想看成山成海的Flamingo,無奈我們抵達前下了好多天的傾盆大雨,讓整個湖滿溢把陸地淹沒。所以Flamingo 全數都遷徙到兩小時以外的另一個湖區。在Lake Nakuru沒有Flamingo可以看,但好險有漂亮的住所、超好吃的中餐晚餐以及Amazing Grace - Naruku 孤兒院,成為這裡的亮點!

Mbweha 是豺的意思,而位於Lake Nakuru National Park的Mbweha Camp是一個非常有北非風味而且很適合度蜜月的飯店。


外型大勝
我們一開始經歷原始帳篷,到這裡簡直就覺得是蜜月場景,所以一直哇哇哇聲不斷。房間的名字用動物命名,我們的是Waterbuck(水羚)! 這裡也一樣靠太陽能發電、晚上得用蠟燭補光,但熱水是24小時(yeah~~),以及每天晚上的六點到十一點到大廳lobby有充電服務。只是他發電機電力很微弱,沖兩個小時iphone也勉強補足70%的電力而已。 在這裡我們遇見了印度夫妻、還有一對從澳洲來準備享受六週假期的中年情侶,好不自在!

草原上其實沒有道路,所以每天在車上都抖到發瘋,司機說:"It's free masage" !才怪!我們每天都腰酸背痛的。Mbweha竟然有SPA按摩服務,而且Deep tissue masage 60 mins 才35塊美金!Michellia 立馬決定在這裡享受的SPA!他們使用的精油非常好聞,不是隨便的那種,女按摩師很有力到位,而且還不用給小費,CP值滿分! 


超級蜜月房,做SPA就在旁邊弄個床就開始了!

Bathroom and shower place
Candle light up at night

這裡的廚師都很厲害,我覺得非洲實物好吃的不得了!
Karibu 是謝謝的意思

Very nice tea place! 肯亞的茶超級好喝,來的話一定要試試看!

肯亞動物大遷徙 Part 3 - 住宿Day 4-7 Kichwa Tembo, Nyumbo Camp and 好厲害 Royal Mara Safari Lodge 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