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27, 2012

我不犯你 你也不要來犯我... Please.....

講八卦很好玩阿,你一言我一句,加油添醋,每個人都貢獻一點蛛絲馬跡,反正又不用負責。但是拼湊出來的事實都是揣測,對當事人或是對周遭的相關人事物其實不一定是好事情。


老實說我也喜歡聽八卦阿,但是我不太會講,或是不太會跟不熟的人分享八卦。只是因為沒有親自看到或得知當事人想要讓大家知道,所以聽聽就好,跟好朋友當下娛樂五分鐘散會了就算了。

不喜歡試探別人,問東問西問太詳細。我喜歡當你喜歡我信任我,自己願意告訴我你的事情,我才會用一種朋友討論的方式深入聊下去。你要不要說或選擇說多少,只要開心就好覺得舒服就好,同時我也希望被朋友同等對待,為彼此保留一點點喘氣的空間跟隱私。

說真的,八卦有時候會傷到人,造成困擾。如果有感情因為別人的無聊而見光死,或是個人職場名譽因為亂八卦而受傷,誰要負責?而且...................乾你屁事阿!!!

所以,當你問一個問題而我不想講的時候,請不要一直追問也不要過度關心過度揣測,我沒有讓你一定要知道的義務或責任。也許你覺得是在關心我,但是我自己已經生活了這麼多年,請不用為我擔心。 我告訴你們了又如何?沒有的話是很失望,然後繼續過度關心;有的話你們是不是如獲致寶,繼續每天八卦跟觀察進度,還要彼此update再拼湊出線索?如果失敗了,你們要負責幫我討回公道要到補償嗎?如果成功了,又有多少人是真心為我開心真的會慶祝在這條路上獲得勝利?

別人沒有要分享的事情,不用過度去猜。從別人耳朵裡聽來的,那是別人跟當事者的交情好,不關你的事情。你可以確定的是:這個人交情跟你沒有好到必須告訴你。如果你真的關心她,應該要反省你跟她的感情出了甚麼差錯讓她壓根沒想告訴你。而不是努力蒐集蛛絲馬跡再跟大家分享。

So stop, please. I am not curious about you so please don't bother me. I beg u for a mercy, why dont you just leave us alone. Don't hurt anyone, We are just innocent.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